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北海朝阳

scuc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7篇文章,50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北海朝阳

北海朝阳

 

《渣反》冰九同人《还魂香》读后感

        九妹最后还是离冰哥而去了,我却无法在笔记里为这篇文标上一个“BE”
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沈九这个角色,喜欢墨香那篇《沈九其人》,沈九其人,喜怒无常,贪嗔痴妄。 伪小人,真君子。仿佛这就是沈九一生的偈语,抹不开,逃不掉。而我总能在沈九这个人身上,找到自己的影子,孤傲是假,自嘲是真。冷情冷性之下,多的是敏感自卑与患得患失,有些东西,不是不需要,只是不敢想,也不敢拥有。所谓的冷情冷性,不过是自我催眠来的保护伞

        幼时寄人篱下为人轻贱,他卑贱如尘泥,少时遇无厌子,他手染杀孽,大概从那个时候起,他就厌恶极了自己,沈清秋这种东西,最卑劣肮脏不过,最好谁都不要沾染。私以为,他的刻薄与心狠手辣不是自我放逐,他只是在这个世界面前,作茧自缚,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。沈九一生的机缘都在机缘巧合中错过,面对在机缘巧合中顺利得到一切机缘的洛冰河,他焉能不恨?他恨这个世界,恨到什么程度?恨到这个世界的一切对他来说,都轻于鸿毛,声名狼藉,百般折磨,又算得上什么?哪有什么傲骨,不过是在他沈九眼中,这世界都是个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,如果沈九幼时的人生有一点点不同,沈九与洛冰河,也不至于相爱相杀。在这篇文里,沈九有了这样一种选择。他是沈九,但对这个世界,还没有彻底失望,他也想被人全心全意地爱着,也想爱一个人。如果有人全心全意地爱他,他也愿意把自己这颗冰冷的心捂化了交出去。我喜欢这篇文,喜欢它对有了一点点救赎的沈九理解之深刻,喜欢它对沈九从动心到沉沦刻画的入木三分。

        结局了,多希望沈九离去之前,能看看身边的小徒弟,看看他的眼睛,他满心满眼都是你。多想告诉沈九,你看,这几年你所经历的,并不是一场骗局亦或是一场游戏。梦境是假,情意是真。你看,这个世界,它没有抛弃你。

北海朝阳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北海朝阳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